Monday 26 November 2012

内涵 - 女人与汉堡

老麦都是以卖汉堡为主攻,而老肯的汉堡怎样都比不过老麦,有人说因为老肯是卖鸡的。

其实我主观地认为问题除了老肯败在是卖鸡的,另外老肯的汉堡就是少了点点什么的。
高级一点的叫法就是“内涵”。
因为炸鸡来来去去就是那两三种脆辣和原味在卖,也没什么特别的花样可以玩。

虽然老肯的餐单里也有几种汉堡的选择,可是大致上只是名字不同,样子和size稍微不同,可是东西是一样的。其所有汉堡的面包都是使用口感不佳的同款芝麻面包,同样的芝士,汉堡的鸡肉就是其炸鸡肉,蔬菜和调味mayonnaise都大同小异。

有一次,老肯推出新汉堡,名字好像是叫什么“劲歌极限”的,广告更是“势必轰炸你的味蕾”,我也馋嘴去买来试了;结果一吃下去我就后悔了。吃到一半时我更想哭了,因为这汉堡就像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人,但言行举止粗鲁,一开口说话人家就知道其程度了。

这劲歌极限汉堡使用的是口感差劲的芝麻面包,同样的芝士与不新鲜的蔬菜,然后配上很甜而且颜色黄得很漂亮的罐头黄梨片,加上其典型的美奶滋和脆辣炸鸡块,我又加入老肯的辣椒酱,味道全部捞埋一起......啊,很腻!从此,我就好像再也没有买老肯的汉堡吃了。

反观老麦,其汉堡样子看起来简单朴实,可是每一个汉堡都有其特色,就像有品味的女人无需打扮得花枝招展只穿简单的连身裙也能够穿出其韵味。

老麦加上其早餐应该有卖超过十种汉堡。如果你有察觉到,它的每一个汉堡几乎从面包,肉饼的烹调,蔬菜,美奶滋到芝士都经过精心设计以特出其汉堡的口味。打个比方,其鱼柳汉堡和早餐鸡肉麦满分应该是最简单的汉堡,因为只有肉饼,面包,芝士和美奶滋,没有蔬菜。可是其面包是有考究的,鱼柳汉堡的面包是极松软的现蒸面包,美奶滋里掺了比较重味道的调味菜碎(不知叫什么名字)以掩盖鱼柳的腥味。而麦满分的面包更特别,外表粉滑,里面却松散的,配上奶味比较重的芝士和甜滑的美奶滋,简单但特别。

其实,我不是在为老麦做宣传,我更不鼓励你吃快餐。我也很久没有吃老麦的汉堡了,虽然我超爱老麦的香辣麦香鸡汉堡,但是快餐真的对健康不好。

我其实想说,女人就像汉堡,外表华丽不一定内在美丽。再简单的女人,只要有内涵与善良,其实是世上最漂亮的。会打扮的女人不一定有内涵,但是有内涵的女人会间接地影响其打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