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November 2012

毅力

一年一度的槟城大桥马拉松赛事,终于于11月18日圆满结束了。
我也如愿地挑战了自己的毅力和能力去到哪个程度,也证明了只要有计划,没有事是办不到的。

我大约于两年前开始涉足马拉松赛,在此要感谢我的老友的拉拢我才会对此运动产生兴趣。
无他,那时觉得生活沉闷,只想尝试一些我没尝试过的事情。
由于我的膝盖在进入大学前担任临教带学生打羽球时受过伤(那时笨笨也没钱看医生,所以不知什么伤,现在我应该有osteoarthritis啦),所以从此需要脚步动作变换快速的运动比如篮球和打羽球我就没再碰了。
所以简单的跑步成为我运动的首选。

我一路来都是参加10km的马拉松赛,当时也没有什么特别训练。所以都是用了大概1小时20多分钟接近30分钟赛会规定的时间来跑完10公里的距离。
而且跑完就虾虾喘到要断气,脚也好像要断了般,体能真差。
在参加了几次的10公里赛程后,决定在今年槟城大桥马拉松赛事最后一年于第一大桥历史性的最后一跑,挑战我生平的第一个Half Marathon 21km。

为了准备面对,从十月开始我每一天下班后都会跑3到5公里来锻炼自己的体能。同时参加RPM Spinning Class(骑脚车)锻炼stamina和cardio,举重锻炼腿部肌肉。
由于是第一次挑战21km,当时我不懂我可以以多久时间完成,但是我觉得应该可以在规定的时间也就是3小时30分钟里跑完21公里。

一个月半的锻炼终于派上用场,出乎我的意料的是今年的槟城大桥马拉松赛我用了2小时47分钟跑完了21公里,跑完不会觉得很喘很累,只是小腿很酸痛。
以下是林伯的成绩:


Event Results
9KM Split:01:11:00.44
17KM Split:02:11:13.31
ChipTime:02:47:13.11
GunTime:02:49:08.66
Ranking:1992/5705

其实,用多少时间完成都没有关系, 只要能完成就是对自身毅力一种很好的考验。

明年槟城大桥马拉松赛事将会在即将建好的第二大桥开跑。
我想挑战Full Marathon,42.195k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